51白

/高三忙/【全职厨【王杰希粉【尊重你所喜欢的人【爱好和平不撕B【不才,有点趣【标题无能写手【文风平庸无波澜【不太会玩乐乎【不定期上线【感谢喜欢

荣耀战队队长系列-微草战队-王杰希

 #荣耀战队队长系列##微草战队##王杰希#


【系列无题=。=【即使我深爱大眼

 

 

第十二赛季结束,取得了优异战绩的微草战队召开了记者会。

 

王杰希退役并拒绝了微草俱乐部的高薪挽留。

 

虽然微草上下及粉丝们对于王杰希的离开都有了心理准备,但他们没想到,王杰希竟然如此决绝。

“王队,真的不留下吗?”

“不了,谢谢。我相信,我离开之后的微草,会更加辉煌的。”

当时,王杰希是这样拒绝微草俱乐部高层的邀请的。

王杰希是继霸图韩文清之后,又一位始终如一为战队服务十年的队长。对于这样一位真诚而出色的队长的离开,微草众人都感到遗憾。

 

许斌这次可没有磨磨蹭蹭,而是很准时地推开了会议接待室的大门,但已经有一人在里面等待了。

“队长……”许斌想说点什么,但不知道眼下这个时候能说什么。

“许斌啊,今天很早啊。”王杰希笑着说,而后看到了许斌身后情绪不高的高英杰。

“来,你们都先坐。”两人就这么呆呆愣愣坐着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直到王杰希往他们手里塞了杯温水……怎么能让队长为我们倒水呢?

高英杰又一次感慨自己的不懂事。

“打起精神来。”王杰希正色道:“你们可都是微草的未来。”

这几年来,高英杰经不断磨练,技术更加精湛,已经能独当一面了;许斌越发沉稳,和队伍融合得相当好;刘小别,荣耀战斗意识水平在提高,对手速的运用更加合理恰当了,还有正在成长的其他人……他们都可以为微草撑起一片天。

 

 

第十赛季输给兴欣之后,叶修的那句话,让王杰希再次做出了改变。

 

成为他们的榜样,而不是靠山。

 

他一次次地让自己的王不留行在团队赛中陷入困境,无声地逼着队员们更加冷静地面对场上严峻的形式,到了后来选择轮换,干脆就把团队赛轮空,让大家去发挥。

王杰希的压力很大,也知道队员们的压力很大。

但他已经没有太多时间了。

以前总想着把所有担子往自己身上扛,多重多累也不会说,然后十分用力地拉着微草向前,以至微草的众人都过于信任、过于依赖他。

 

是该放手了。

 

明白这点后,王杰希干脆是连退役后离开微草的想法都有了。

他不像韩文清那样固执,所以没有再执意多奋战一两年,他想着给微草战队留出更大的成长空间。

将接任队长的天才高英杰,也需要这空间。

 

可是现在……高英杰却显得很沮丧。

果然,还是自己的影响吧。王杰希暗叹了口气,对自己当年的过分保护感到了些许愧疚。

 

不舍。

对于这个在自己职业生涯中已经站了五六年的男人,到底还是不舍啊。

虽然现在的高英杰已经能独挡一面了,不再那么腼腆、软弱,但是面对这一件事,他实在是难以淡定。

好吧,其实整个微草都不太淡定。只是,让队长和战队抱着极大期望的自己更不淡定,让人失望罢了。高英杰对自己的表现很是懊恼。

 

在尚未出道时,那位荣耀里大名鼎鼎的魔术师王杰希就已经站在了他的身边。当时他的偶像王杰希,用他那双被人嘲笑过的大小眼认真地看着他,肯定道:“操作和意识都很出色,前途无量。继续加油!”然后,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……一个他现在已经习惯的动作。

 

后来,他用令人惊叹的操作和独具特色的打法博得了王杰希的关注,王杰希时不时抽空和他对练、指导他。再后来,就出道了,还平平顺顺地飞过了新人墙,就这么懵懂而骄傲地站在了他所敬仰的队长王杰希身边。

 

从懵懂到成熟这段时间里,高英杰翻看过那次在全明星赛上击败王不留行的视频,愕然发现:王不留行技能没有点满。

所以对方输出不够,所以自己才能侥幸赢下。

同是魔道学者的高英杰,现在已经可以很容易地看出这些细节了。

但他没有找王杰希去问什么,只是愣在电脑前,好久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

从第十赛季起,团队赛上王杰希故意陷入被动……那根本就不是实力下降的原因,而是有意之为!为了让他们这群不成熟的、过分依赖的小鬼们快些成长起来。

 

为了团队的胜利而执意收敛起的魔术师打法……炫酷的打法在荣耀世界邀请赛上大放光芒,守擂的魔术师从未被挑翻过,微草众人都为自家无比可靠的队长感到骄傲,虽然队长极少加入团队赛。然而回来之后,魔术师打法依旧不常见。

被问为什么时,队长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,不说话。

 

……

 

高英杰看到了许多,也知道还有许多是看不到的。

 

队长,为战队付出了多少?他不知道。

 

只有无比的尊敬。

 

 

第十三赛季总决赛第三场,王杰希的最后一次守擂,一挑二击败了对手,职业生涯里再一次守擂成功。

 

王不留行,只剩2%的血量。

 

微草的粉丝们欢呼,队友们激动地鼓掌。但随后,大家看到了从选手席里走出来的王杰希时,都有点难过。

王杰希累了。

魔术师打法是很消耗精力的,尽管王杰希想不动声色地回到队伍中,但仍难掩一脸的倦容。

他微笑着朝大家挥手致谢,然后坐回位置上,就这么结束了整个职业生涯。

接下来,在粉丝们的惊愕中,以高英杰的木恩为首的团队赛名单跳了出来。

微草主场一片寂静。

所以,微草的队员们清晰地听到了队长那句:“上吧!各位!”像是冲锋号令,坚定。

 

这已经是队长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吗?

 

高英杰突然想笑。

因为队长终于不用再用自己所不习惯、不喜欢、不舒服的方式去战斗了。

但他更想哭。

因为队长不会再带领他们去战斗了,队长不会再和他们一起战斗了。

 

 

如果大家强硬点,留下王杰希也不是不可能。

 

但高英杰立刻就把这个天真的想法给打碎了。

 

他现在比任何人都明白:不能再勉强队长了!

 

在记者会上,高英杰很平静、很平静,微笑着,面对所有人、所有镜头。

 

回到休息室,王杰希笑着叮嘱了高英杰和许斌几句,看起来很放松。

就在王杰希转身要走的时候,高英杰认真道:“队长,我会加油的!”

王杰希愣了愣,随即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,笑道:“我已经不是队长了,你才是!加油!”

就那么一句话,让看似平静的高英杰掉下了眼泪。

王杰希见了这场景,只是一笑,点了个头,走了。

走得义无反顾。

因为他知道,高英杰将会比他更适合微草。

 

王杰希突然想起了他的队长,林杰。

 

“是啊,小队长,要加油啊!”许斌温和地笑着,递来一包面巾纸。

“对啊!我们要加油!”“加油!加油!”……

身后,微草的其他队员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出来,像是为他打气似的不断呼着“加油”,没有人去追那个只留下个背影给他们的男人。

高英杰听着身后一声声坚定的“加油”,默默地握紧了拳。胡乱擦了把泪,转身,郑重道:“是的,我们要加油!”

现在,高英杰背负着的不再是单一的天才之名了,还有那个极为沉重的队长之名。他知道,他必须担当起。

 

微草俱乐部外,聚集了很多粉丝。有捂着脸哭的女粉丝,有像是被风沙迷了眼表情扭曲、时不时抹把眼睛的大老爷们,还有很多红着眼眶一脸不舍不甘的年轻小伙……

 

他们都是来为这位老队长送行的。只是不知道,他将去向何方。

 

“走了。再见,各位。”王杰希朝着俱乐部门口的一众挥了挥手,谢绝了他们的跟随送行,就这么独自离去了。

 

年轻的小伙们再也忍不住了,一边狠狠地擦着眼一边骂道:“妈的!B市雾霾越来越严重了,连人都看不清了……”

 

再见了,我们永远的队长。

再见了,我们所骄傲的魔术师。

 

 

再见了。

 

还有。

 

谢谢。

 

 

第十三赛季。

 

微草主场的某个角落。

 

王杰希微笑着,看着高英杰扛着微草,无可阻挠地向前飞去。

 

 

END

 

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51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